公共营养师

公共营养师-河北石家庄公共营养师培训招生,依托河北经贸大学开办公共营养师、营养师职业资格考试、营养师进修课程。

« 食用油产业倡导膳食平衡引领时尚健康如何提升免疫系统的功能是我们人类更加长寿? »

低脂饮食防治防癌的功能是不一定的

    一直以为低脂饮食无助于降低患癌风险,但是事实上是这样的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这是不科学的现在好多科学家尤其是美国的专家投入专项资金研究这个课题现在获得了结果,公共营养师推荐您看看这个文章,看过后就知道是不是能够防治癌症。

  8年调查惊现悖论这对辛苦控制饮食的人而言,《美国医学会杂志》当天发表的研究成果恐怕令人失望。这项规模庞大的研究是美国国家健康研究所妇女健康计划的一部分,历时8年,耗资4.15亿美元,调查对象达4.9万之众。美国癌症学会迈克尔·图恩教授认为这项研究成果足够权威。

  4.9万名受调查者均为女子,年龄在50岁至79岁之间。她们中一组人严格执行饮食计划,另一组则随心所欲。然而,科学家跟踪调查8年后发现,两组人患乳腺癌、心脏病、中风的几率几乎相等。

  专家还试图在研究中找出饮食与3种主要妇科疾病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饮食对抵御这3种病也作用不大。尽管数十年来公众坚信,饮食结构与慢性病之间关系密切。但研究显示,这些说法几乎没有根据,纤维并不能抵御肠癌,维生素也并非抗癌卫士。这些发现无疑与专家以往提出的"低脂防癌"说法相悖。研究者还指出,这项成果同样适用于男性。

  挑战健康观念除"低脂饮食防癌说"外,研究成果还对时下流行的其他几种健康饮食观提出了挑战。

  研究主要合作者之一、科学家芭芭拉·霍华德说:"在美国,没有哪种观念拥有如此之多的认同者,那就是'吃什么'比'吃多少'对健康影响更大。"

  不仅如此,美国人中还流行一种说法,与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相比,即使二者所含热量相同,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饮食更易增肥。后者还会令血糖升高、胰岛素分泌增多。

  但研究发现,上述流行看法缺乏根据。霍华德说,人们必须认识到,要想健康,仅节制饮食远远不够。"改变饮食结构并不能扭转这个国家的慢性病发病率……人们常认为,得病是因为吃的东西不健康,但他们没注意到自己究竟吃了多少,是否抽烟,是否坚持运动。"

  霍华德认为,除杜绝吸烟外,健康生活方式大多建立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微小细节上。此外,大多数参与研究者认同,健康途径包括健康饮食、控制体重、时常健身。

  专家建议说,低脂饮食或许并不如人想像得那般神奇,眼下最佳饮食习惯或许还当参照联邦健康指南,减少饱和脂肪和转脂肪摄入,多吃谷物、水果、蔬菜。

  有人提出反对意见预防医学研究所所长迪恩·奥尼诗是低脂饮食的坚定支持者。他认为,研究之所以呈现两组人患癌几率相等,是因为节制者还不够节制。8年时间还不足以看出节制饮食的妙效。另一些人士则争辩说,少吃脂肪至少对防范心脏病有效。此外,试验中节食者排斥一切脂肪,这一做法显然不妥。

  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彼得·利比说,时下公众"脂肪观"早已有所转变。从前人们倾向于对一切脂肪说"不",如今则倾向于摄入不同种类的脂肪。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日历

最新评论及回复

最近发表

Powered By Z-Blog 1.8 Devo Build 80201

Copyright 公共营养师ur WebSite. Some Rights Reserved.